在下鲲鲲鲲鲲鲲鲲鲲鲲

爱好广泛的闷骚

[魈空] 海灯节

  海灯节力,我又回来力

  

  注意:本篇有浅浅涉及鸣神和桃绯,自行避雷

人物OOC还是有的,二创正常现象,还请见谅

  

水平可能是差点,但毕竟是用心的,如果喜欢还请点个❤再走,万分感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望舒客栈是个好地方


       每逢海灯节,来自提瓦特各地的游客大多都会来到此处,衣食住行一应俱全,同时也能看到远处璃月港升起的千万只霄灯,代表着万家烟火。而近两年,客栈楼顶多了一位眺望远方的少年仙人,如果你在晚上遇到,兴许还能看到正名声大噪的旅行者向那仙人…投食?


       此时的空感觉非常有成就感。


       在他的软磨硬泡下,魈终于是同意在海灯节这一天陪他赏灯,而非沉浸在降妖除魔中。每年海灯节,魈保证会在望舒客栈楼顶等自己,而空也会准备一盘杏仁豆腐,一边聊着旅行中的趣事,一边一勺一勺喂给仙人。此情此景岂不美哉?


     “啊?就这样吗?可你们不是每天都是这样的吗”


       小精灵在得知后似乎并不觉的多意外,这点让空很不爽


       不过…似乎是太简单了点…



     “真是难得,胡桃你居然会这么安分”往生堂里,空和派蒙正感叹于这位堂主难得没有东奔西跑

     “唉,快别提了”胡桃无精打采的从床上做起来“今天本来约好趁着小律师放假出去看看海灯节,结果有个案子需要她回去,就又放了我鸽子了”

     “哦哦哦?什么案子这么着急,还要加班?”八卦的应急食品来了兴趣

     “听说是个外遇事件,姑娘和男人结婚后关系不但没有升温,反而更为冷淡了,那个女孩后来一查,结果发现丈夫有了外遇…”


     “那就先再见了”同胡桃道別后空并没有再歇着,因为要去稻妻做上一段时间委托,打算去和魈道个别


    “好的”

比想象中的冷淡

    “有不适吗?”

似乎是察觉到了恋人的不满,仙人有几分生涩的问道。

为什么这么平淡的…

     [结婚后关系不但没有升温,反而更为冷淡了…]

难道说…魈他不喜欢我了?应该不可能的…


      几天后


      “呵呵,什么问题让小家伙这么为难,需要兼具智慧与美貌的我来帮你”


       鸣神大社里,被抓住试穿巫女装的旅行者向这位“情场高手”提出了问题,不要问空为什么会同意做神社吉祥物,问就是给的太多了…


     “怎么和心上人变的更亲密吗…”听到这话,八重神子显得有几分犹豫,但很快便如往常般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恋人间的关系就如同神明与她的国家一般,繁荣昌盛但又问题频出。”

狐狸顿了顿,继续说道“只有与时俱进不断理解对方的诉求,不断在错误中找到正确的道路,才能维持下去”

    “你也许,应该弄清楚他在想什么”

此时狐狸露出了一副奇怪的笑容,一脸玩味的凑到旅行者耳边低语

    “而对于你的恋人来说,敞开心扉最好的方法当然是…”


有人脸红了,是谁我不说


       在空即将离开时,身后的神子又传来一句话

  “而且有很多时候,要把握好机会…”

       回头望去,平日里坦然自若的狐狸盯着远处的天守阁,幽怨的眼神中带着疲惫

   “总之,加油吧小家伙”回过神的狐狸正色道

      别等到想出手时,人已经自己走远了



       对魈而言,最美好的事物便是空,其次则是杏仁豆腐,能让自己远离痛苦,和空在一起时,自己心中的空缺会被填满,名为业障的痛苦也会消失。但这也让他再度害怕失去,恐惧自己的不详对爱人有什么影响


      还是先推开吧…


      空毕竟不能无时无刻陪着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有时旅行者就像是原野上的一缕风,看不见,摸不着,却能感受到他的存在。


       魈庆幸自己能抓住他,因此不会强求他做任何事。


      这是神明的施舍,自己哪敢玷污自由之风。


   “我倒觉得,你可以放下心”

来自蒙德的诗人如此说到

“恋人之间是会互相包容,互相需要的,这没什么不妥”放下酒壶,看着这个先前还因业障而痛苦万分的仙人,继续讲道。


“遇到问题时不用逃避,而是和心意相通之人共同面对,这才是选择伴侣更大的原因不是吗”


“那么,在空回来之前,业障问题,就先交给我吧”

“可你,不是要见钟离大人”

“诶嘿”

“…”


       在稻妻的委托终于赶在海灯节开始前做完了,旅行者将派蒙送到香菱那里安顿好后,便回到客栈的空找出了狐狸给自己准备的衣服,一件巫女装…但不同于鸣神大社的巫女,这件衣服显然更加…开放…空甚至能感觉自己拿衣服的手不由得在颤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还是,这样吧…

       收拾好后,空便披上了一件外套,心情略微忐忑的走到魈的客房前,但在开门前,空似乎隐隐听到有人在说话。魈…除了自己,还有谁…



   “我可明白以前空为什么会那么生气了”

看着降魔归来满身伤痕的夜叉,温迪无奈的拿起沙包

    “夜叉生来就为了战斗,这等小伤…不足挂齿…”

       这人倔的要死,多次劝说无果后,温迪还是打算直接上手

     “等等,别…”

       门被突然打开

       空看着一片狼藉的屋子,以及因为打斗而呈现出一个奇怪体位的二人

       屋内的两个人也看着他 

     “这都…是什么啊喂!”


      “额,旅行者我还有事,就不陪了你们加油”

        风神向来跑到快,留下屋内俩人


      “那么,”魈试图转移话题“这次稻妻的旅行怎样”


     “非常好呢,对象差点被拐走那种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绝对生气了,但魈酱不知道为什么,在线等挺急的。


      “魈…”旅行者的声音有几分颤抖,这让魈不由得紧张起来


      “你还喜欢我吗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问题让魈很意外,惊讶而恐惧


      “这段时间,你对我越来越冷漠了,似乎在刻意的排斥我…”空继续说着,身体开始有些抖
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明白,是你…”还未说完,嘴就被堵住了,清心的味道弥漫着,却又感觉不到苦味。


       魈感觉的到,那缕风在流泪,因为自己而流泪。


       真是个不称职的恋人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哭了…”

       有力的手捧起了自己的脸,空却始终不敢睁眼看对方


“我是不会,不要你的”恋人笨拙的哄道,“只是,夜叉的体质,恐会伤到凡人…”


“我不是凡人,你可以多依靠我的,”空不再抽泣,认真的看着自家的仙人“我是你的恋人,所以,你可以对我有私心”


“不要对我有所顾虑,不用刻意远离…我可是,你的爱人啊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仙人抱的更紧了




终于注意到爱人反常的着装,害怕身体会不适,没等空反应过来,魈便替空脱下了外套,这一瞬间,两人便都愣住了

衣服看起来有几分大,腰并未像往常般露着,而是用红色腰带系紧,但却感觉更为诱人,衣服没有袖子,倒是配了一副白手套,标志的红色裙子被人刻意缩短了,不影响美观同时方便活动…


“空…”


仙人的眼神越发奇怪


“等等,我还想去看xiao呜呜…”


不等人反应门窗就被关紧了,只剩下纠缠的两个人


“我就在此,无需去其他地方”

这家伙怎么突然这么精了

“你说过的”舔了舔嘴角,魈的眼中闪着光,“我可以对你有私心的”

“今年的海灯节”褪下衣服,魈缓缓说“我只想要你”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