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鲲鲲鲲鲲鲲鲲鲲鲲

爱好广泛的闷骚

  开头先说一句,我并不算真人世的粉,很多地方我很反感真人世,如果有不同意见或我说错了什么,欢迎讨论指正

    自从86大电影后,美版G1的收视率持续走低,当擎天柱复活也无法让观众们提起兴趣时,孩之宝毅然决然的抛弃了G1,在虎头虎尾的拍了四集带货视频后草草收场,将整个IP扔给了东映,直到20世纪末,才制作了超能勇士这部童年经典(很好,又多了一部可以揍烂DW96年电影的剧了),但他不是我的童年经典,我这次不唠他,唠唠变形金刚第二次在全球复苏的代表作,两极分化的TF真人世。

真人世的剧情也不乱,TF典型开新坑,世界观又改了,不熟悉角色就看电影没什么影响,剧情我就不复述了,不然又水又没劲,我相信如果不是萌新,电影肯定多少是看过的(doge)。因为我也是在那几年出生的,所以TF真人世对我的影响还是挺大的,角色塑造在炫酷的特效面前被轻易忽视,剧情不算很好,但并没有那么差,啊也可能是这几年各个IP烂片太多,我已经麻木了…总得来说问题不大,这种东西怎么会有人不喜欢,当时每个男孩子或多或少都幻想自己的车是一辆科迈罗大黄蜂,不是吗


       我不想要,因为大黄蜂在我印象里是甲壳虫,而且我不喜欢真人世,当时甚至称得上讨厌,现在可能也是,只不过我被烂片雷的佛系了…而究其原因,一方面我是个G1粉,另一方面,这个系列真的越拍越乱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TF是靠电影回的血,死灰复燃,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TF(86哭了),但我真的喜欢不起来,擎天柱的人设被严重诟病,这这点体现在很多地方,比如爵士挂了大哥一语带过,比如对人类的种种纵容,很多正常的点由于迈克尔贝表现效果太差显得及其突兀,塞奸也是由此而来的。而威震天那就是毫无塑造,那有人说了“带上漫画就很好了,带上漫画整个剧情会非常舒服”,我都懒得说,你在电影里应该好好表现出来的东西做不了,非得做个弊整前传漫画,电影里威震天就是因为需要个反派所以才出现的,这个角色可以是惊破天,可以是女王陛下,甚至高兴也可以是萨克巨人,简单一句统治赛博坦也没说为啥,得到漫画里说(啊这什么托雷基亚),彻底成了半MCU式的反派。而美术设计,这恐怕是最没有争议的,虽然我更站G1,但电影版造型确实不错,虎子们都很帅但可惜角色塑造太过单薄,真正让我看着舒服的只有小红,这还是我带了点G1人设去看。而汽车人的戏份几乎被大黄蜂给完全霸占了,关键你这塑造的…真的好乱啊,嗓子哑这个设定我也懒得找是为什么了,如今来看脸模真的不能算讨喜,你说要可爱那BBB个人电影里大汉飞过山这种再改年轻一点都可以啊,而且我当时居然在大黄蜂身上看到了热破的影子…作为热破厨我表示版权问题能理解但不能接受。就甚至连我妈这个不看TF的纯路人跟我刷的时候都吐槽:“怎么大黄蜂的戏份这么多”,这点当我看到变5时尤为生气,大黄蜂和热破的人设正好相反,作为热破厨我表示强烈谴责但没有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谈到人类…我能跳过这个话题不谈吗…

       其实好算可以,山姆的人设开始时有点反复横跳,但后期也稳定了,军方就一直在跳,当时年幼的我一度认为作战部门之间就是以吵架为生的…

       然后就是剧情结构,我真的是无语了,这辈子也搞不清楚真人世到底有什么是统一的,在变5出完我终于摸清大概框架时,一个大黄蜂把我直接扔回起点…蹦一部电影一个新设定,眼一闭手一抖,一个天坑就这么成了,至于怎么填他,留到下一步再说吧。而这也就导致真人世越拍越难受,发挥及其有限,这一点在变4就开始体现,很多新颖的想法却没有加大利用,拉出了恐龙金刚却连个台词都不给,惊破天人造是个好想法,但设计的也太拉胯了,角色就一句“我没有灵魂所以我无所畏惧”印象深刻,这就是全部塑造了…然后老威迅速接单,结果到变5一看造型设定都改了,是又有什么漫画我没看吗?这次尝试软重启并不成功,各种铺垫也随着变5的失败拍了个稀碎,整个系列变的混乱不堪,钢锁砸完公路直接人间蒸发,恐怕是被观天会抓走了(肯定),柱子哥见到昆塔莎秒变傻子,大黄蜂一句无敌嘴炮整醒了大哥,再看打戏,从变2丛林一挑三虽败犹荣到变5一剑斩杀求雨鬼草草了事,这是擎天柱的进步,老贝的退步。设定剧情双双开花,虽然BBB个人电影从商业和质量角度挽回了很多,但导演和编剧的自由发挥把真人世的世界观和设定越整越模糊。如今变7也要上了,甚至还是以超能勇士这一经典作品为题材,虽然阿尔茜幻影这些角色我都很喜欢,但就孩之宝和派拉蒙现在这水平,我反正是不看好。不过赛博坦三部曲都烂成那样了,他变7总不能比这还烂吧。

  总之,天元之力nb,联合宇宙才勇敢。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